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楚雄市落实政协提案建议投入两千万元安装交通安全设施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6:27:22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市落实政协提案建议投入两千万元安装交通安全设施

  在楚雄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李恩年等3位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件《关于加强楚南路交通安全管理,安装交通测速设备和电子警察抓拍设备的提案》。提案交由楚雄市公安局承办。

  据了解,楚南路是楚雄(连汪坝)至南华县城的一级路,涉及两个县(市)、五个乡镇,全长53.82公里,总投资40.78亿元,辐射受益人口80万人,2017年7月15日竣工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但是,因管理和设施设备欠缺、车流量较大,楚南路上大量存在违章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多发。据统计,2017年7月15日至2019年6月31日,楚南路上共发生交通事故375起,造成人员伤亡21人,受伤340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63.8565万元。

  楚雄市领导对楚南路交通安全状况和委员提案建议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先祥带领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五定”(定分管领导、定承办人员、定完成时间、定任务、定职责)制度,严格把好“六关”(政策关、内容关、质量关、程序关、格式关、文字关),抓实提案办理工作。

  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楚雄市计划投资2600万元以购买服务或融资建设等方式,通过公开招投标,实际中标价为2248.2176万元,在楚南路全线安装电子监控94套、固定测速9套、卡口17个、诱导显示屏7块、交通信号灯16套、IP广播8台以及补充完善缺失的交通标志、标线、隔离设施。

  提案建议的落实,加强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减少了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杨松强)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