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金牌零突破!云南选手勇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0: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郑棋元完成比赛 省人社厅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 龙彦)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落下帷幕。云南技师学院郑棋元与搭档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胡耿军代表国家队,在“移动机器人”项目中,经过4天30多个小时拼搏角逐,战胜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勇夺金牌。云南选手实现了“参赛零的突破”“奖牌零的突破”,实现了中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郑棋元(左)与搭档胡耿军完成比赛 省人社厅 供图

  本届世界技能大赛,云南派出的选手郑棋元是首次入选国家队,郑棋元和胡耿军在俄罗斯喀山的国际赛场上,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各种不利因素,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技能人才高超的技能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

郑棋元在比赛中 省人社厅 供图

  近年来,云南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进行专业化教学,实施“一体化、项目化、模拟化、竞赛化”教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技能青年,从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始每届都有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今年实现金牌“零突破”。

蔺永康在比赛中 省人社厅 供图

  同时,云南昆明高级技工学校选派的选手蔺永康代表中国国家队在烹饪(西餐)项目中,经过4天16个小时奋力拼搏,与来自世界4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场竞技,斩获烹饪(西餐)项目铜牌,在顽强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跨越。云南自主培养的选手蔺永康也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参加烹饪(西餐)项目,这枚铜牌也是云南在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上获得的首个奖项。

颁奖现场 省人社厅 供图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我国于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今年是第五次参赛。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