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我们的西南联大”系列游学线路9月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08:17:5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们的西南联大”系列游学线路9月上线

  24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腾讯影业和润禾传媒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我们的西南联大》在清华大学开机。基于今年5月云南省政府和腾讯发布的“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游云南”将与腾讯影业携手,将于下月“游云南929文旅节”期间推出“我们的西南联大”同名主题系列游学体验线路,共同探索影视旅游IP联动的全新模式。

  《我们的西南联大》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一群热血青年带着文化和知识的火种,辗转大半个中国探索救亡图存、最终学成报国的故事。腾讯影业通过“以剧入景”,与“游云南”联合打造“我们的西南联大”同名主题系列游学体验线路。

  “我们的西南联大”同名主题系列游学体验线路,围绕1938年长沙遭遇战乱,国立长沙临时大学向云南转移,经过千辛万苦,来到联大蒙自分校文学法商学院授课这一历史背景展开,开发“昆明—蒙自联大体验线路”。线路从联大师生南迁路线出发,串联联大师生的生活地点、影视剧核心取景地,其中包括西南联大昆明及蒙自分校、碧色寨火车站等网红打卡点。

  目前,“游云南”正与文史学者、戏剧专家、新潮的实景娱乐团队,共同探索沉浸式的游程体验,力图为自由行游客提供能深入目的地文化的新鲜选择,让游客体验不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而是在一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真切感知所在目的地的历史人文故事,切实感受到西南联大莘莘学子的爱国求索精神。

  随着《我们的西南联大》的开拍,“游云南”将与腾讯影业按照文旅融合“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原则,打造全新旅游体验,探索以影视剧推动文化旅游联动的新方式,推动云南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助力云南经济可持续发展。(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