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2019新时代云南好少年徐艺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7:19: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徐艺文,2008年6月出生,是威信县第二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该同学学习认真刻苦,勤于思考,敢于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创新;性格开朗、活泼可爱,兴趣爱好广泛。在学校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在社会中是个文明的好市民。在班上能够出色完成老师交办的任务;他还是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出色“播音员”,他好读课外书,闲暇时总是在书海中汲取知识。

  在学校经常性各类读书活动、班级阅读活动中,老师把他当作同学们的“标杆”和“领头羊”,同学们以他为榜样,营造了班内良好的读书氛围,使得班内书香味盛为浓厚。在他的感召下,大部分同学爱上了读书,特别是爱上了阅读有益的课外书,促成学生听说读写等能力大幅提升。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学校组织的安全知识竞赛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参加学校组织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读书大赛(2016、2017年荣获知识竞赛二等奖,2018年荣获知识竞赛一等奖),代表威信县教育局(小学组)参加昭通市第三届“彩云杯”传统文化知识电视直播大赛获得三等奖。在荣誉面前,他戒骄戒躁,给全校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掀起了学生们读书的热潮。

  他从小就励志走出大山,尊敬师长,在校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团结同学,对人有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他在学习中总是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自己。读书时坚持做到首先请来自己亲密的“老师”(字典),绝不给自己的阅读留下“拦路虎”,力求做到读通弄懂,特别是对好词、好句、好段认真大声地诵读,并深入地进行品味和理解,从一年级到现在都是班里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他生活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长期接受红色传统文化的熏陶,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参观扎西会议纪念馆,缅怀革命者的英勇牺牲的精神,让自己的心灵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感受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做一个积极向上、懂得感恩、报效祖国的人。

  他是一个乐观的小男孩,更是一个自强自律的“男子汉”,走在大街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不文明的行为敢说不,经常参加交通疏导志愿活动,耐心劝导市民严格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过马路;看到路上的垃圾会主动拾起,还公共场所一片洁净,争做一名环保“小卫士”。

  他“爱书如宝”,除了读自己购买的书以外,还经常去学校图书室借阅,能够做到自觉阅读,特别是做到了不动笔墨不看书,把自己的读书心得认真地写出来。选择有益的书籍进行阅读,几年来看过的书接近100本左右,从三年级起,就学着写读后感和读书心得,让自己学有所获。同时,经常与同学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他养成了学习和生活的好习惯,每天下午放学后,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打扫卫生、自己鞋袜自己洗),做父母的“小助手”,体贴父母,不让父母操心,利用晚上看半个小时的书,从书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从最钟爱的《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品味到了中华各个朝代的兴衰胜败,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历史悠久、渊源流长。他认识到“开卷有益,读书好处多”是自古以来人们的共识,认识到知识是人类向文明进步和发展的唯一途径,认识到要让自己变得聪明起来,就必须多读书。

  在新时代感召下,他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地鞭策自己,做同学们的榜样,做周围儿童的模范。他是同龄人的骄傲,是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好孩子,是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