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2019新时代云南好少年王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7:19:5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王婷,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学校六(1)班学生,今年12岁,是一个热爱学习,酷爱游泳,性格开朗的女孩子。小小年纪已经进入了云南省游泳体工队,在学校连续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干部”,“校美德少年”等,取得了各种骄人的成绩。

  在学校,作为班长,王婷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是班里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的楷模。她待人真诚,不会对他人说谎,也不会在背后对别人说三道四。对于别人的缺点,她会尽量地容忍,如果忍无可忍的话,她会委婉的指出。但是,容忍不代表懦弱,委婉不代表虚伪。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刃,无欲则刚”,王婷认为自己在这方面做的相当不错。由于平时自己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因此,也取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在课堂上,王婷能积极举手发言,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不开小差,不溜号,而且能带动周围的同学认真学习,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对于作业,每次都能非常认真地完成。遇到不会的难题,也绝对不会丢到一边或者直接看答案,而是要先思考一番,再参考后面的答案,检查纰漏,并加以改正。因为有好的习惯,加上在长期的体育训练中,锻炼了坚韧的意志并将这种意志用在学习中,王婷在每次考试中成绩都名列前茅,多次摘取全学年第一的桂冠,荣获“学习标兵”或者“学习先进”的荣誉称号。

  在班主任看来,王婷具备独立、专注的品质,并且乐于帮助同学,在班上具有带头模范作用。在家里,王婷是父母的“小棉袄”,虽然每周只有星期天才回家一次,但是她会用好这一天和家人相处,帮父母做饭、洗衣服、做家务。

  在王婷五岁时,有一次爸爸带她去钓鱼,她不小心落水了,父亲拼命才把她救起来。因为这次经历,王婷的父亲在她七岁时让她学习游泳,不为别的,只为能学会一项求生技能。在八岁时,因为喜欢且有这方面的天赋,王婷投入到了专业的游泳训练中。

  在校上课期间,每天下午是固定的训练时间,通常每天要坚持两个半小时。下午三点一刻左右,她会和同伴一起准时来到游泳馆,开始一天的训练,一直持续到将近六点。作为一名老学员,她知道进馆之后首先去换衣服,为训练争分夺秒。进入训练场,自己就展开了一系列准备活动,准备就绪,听取教练一天的训练规划,开始下水,进入泳池,一天的正式训练拉开序幕。仰泳、蝶泳、蛙泳、手脚打水技巧练习……在教练的指导下,王婷从一次次训练中锻炼能力,超越自我。在校上课期间每天都这样坚持,当其他孩子在放寒暑假时,王婷仍然每天训练,就这样一坚持就是五年。

  王婷的哥哥是一名拳击运动员,曾在比赛中获得过全国冠军,父母曾经都是运动员,她和家里其他成员一样,都喜爱体育,热爱运动,并有体育情节。在要准备走这条路之前,父亲用亲身经历告诉她,从事体育训练会非常辛苦,并且需要坚强的品格和坚定的意志,王婷知道这一切,因为受到家人的影响,她觉得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毅然选择坚持。

  在训练中,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王婷都按教练的严格要求,完成每天十多公里的训练任务。每当遇到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在教练的悉心教导和鼓励下,她都会咬紧牙关,挺过去。在教练看来,王婷的爆发力很突出,可塑性强,在游泳方面具有天赋,并且平时训练很用功,都会按照教练的要求全力以赴。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区到省上的各种比赛,取得了各种优异的成绩。曾荣获过:2018年云南省省运会上取得了第二名;2018年昆明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女子小学组100米仰泳第一名;2018年昆明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女子小学组50米蝶泳第一名;2018年昆明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女子小学组50米仰泳第一名;“浩沙杯”2019年云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女子2007年组混合全能第一名;“浩沙杯”2019年云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女子儿童组4x50米自游泳接力赛第一名组混合全能第一名;因为游泳专业突出,2016年,王婷被选拔到了云南省游泳体工大队。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王婷认为自己在某些方面还做的不够十分出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王婷会努力做得更好。在长期的体育训练中,王婷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要仰望星空,首先要脚踏实地,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