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全球首所全日制西甲国际足球学校将在昆明建成 预招生3000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 20:4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 龙彦)8月25日,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奠基启动仪式在安宁太平新城举行,这意味着昆明将建设全球第一所全日制西甲国际足球学校。

  据介绍,为深化中国和西班牙两国“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关系,促进体育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和体育教育水平提升,推动昆明市高质量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昆明市与中体未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联盟——西甲联盟,将拥有35年历史的西甲联盟最高水平U16青少年足球赛事“西甲希望杯”首次引进中国并在昆明举办。8月21日至25日,12支球队400名球员及教练员汇集昆明市嘉丽泽国际体育训练基地,打响了这场青少年足球精英赛。

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奠基现场 主办方 供图

  25日上午,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奠基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学校动工建设后,安宁市将引进德国先进运动康复体系落户这个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项目,并建设全球第一所全日制西甲国际足球学校。“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项目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太平新城, 项目将围绕“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西甲主题足球运动公园”和“中德运动康复医疗基地”三大核心板块进行规划建设。旨在为全民打造“体育教育+体育康养+体育文旅”为产业主题的全新国际体验。将建设16块11人制足球场,包括一块欧盟全科技智能球场,以及西甲文化展示中心、西甲总部商务中心、球员体能训练中心、中德运动康复医养基地等一系列设施。

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奠基现场 主办方 供图

  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埃尔·德斯卡亚表示,这个长期的项目能为中国培育更多的人才,对于西班牙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交流项目。此外,在其他各方面还可以拓展更多的合作,包括商业交流,竞技文化交流。中国在加强这方面也进行了很多的投资,同时,也希望引入一些高级的资源再加强更多的合作助力这个目标的实现。

  “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够长期发展,也就意味着西甲能够在中国,在这里有一个永久的基地,来传播我们的体育精神。我们不是只拥有球队和球员,我们在西甲也传播的是体育竞赛及互助精神。我们希望借助这个项目能够与中国各方面对足球事业高度关注的企业进行更多的合作。”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特巴斯坚信,西甲在中国昆明的学校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硕果,也坚信在中国的其他地区会看到更多的比赛,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培育更多的人才。

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奠基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作为全球第一所全日制西甲国际足球学校,招生范围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全阶段,预计招生3000名。采用无边界办学理念,配置世界顶级科技教学设备,打造“国际体育品牌+国际化教育名校”、“体教结合、产学联合、产城融合”的办学模式。学校建成后将面向全球公开招生、师资由西甲联盟顶尖足球教练,国际名校教师组成,开展校园职业足球培训、引进并开展西甲希望杯等青少年足球赛事,运用赛练结合、组织优秀教练员、学员赴海外参赛、青训,以多元渠道,提高全国青少年的足球素质,普及足球文化,打通足球职业化发展路径,为中国足球事业培养栋梁精英。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