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2019新时代云南好少年李舒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7:19:5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李舒月,女,傈僳族,2006年11月生,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第一示范小学学生。

  一、用心进取,品学兼优

  在学习上,她刻苦发奋,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学习成绩都在班级或年级名列前茅。她作业工整、文笔优美、钢笔字漂亮,成绩优异,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她还喜爱演讲、读书,曾在学校举办的比赛中取得不少可喜可贺的成绩,但她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认真。

  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她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每天按时收教作业,检查作业都做的十分好。如果发现谁的作业不认真或格式不对,她会及时提醒同学改正。如果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她都会热心的为大家解答,有的同学病了没上学,耽误了功课,她会主动帮忙补课,直到赶上为止。

  她是班级的学习带头人。她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读书、发言声音响亮;她平时勤于朗读背诵,乐于课外阅读;她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从不放过“拦路虎”。在她的这种学习作风的带动下,全班同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都以她为榜样,争做好学生。

  她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她友好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借给同学学习文具、推荐给同学自己的好书、帮助同学值日,同学们谁有了困难,都爱去找她,最后都能得到帮忙。走出校园,她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忙的人,尊老爱幼,助人为乐。  

  二、全面发展,多才多艺

  在学习之余,她注重培养兴趣爱好,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努力成为品、学、才兼优的好少年。从“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到学校各种活动的主持人,从国旗下讲话的演讲者到各种比赛的获奖者,从橱窗里篇篇习作的作者到各科考试的全优,她不断历练和强大自己。她还有许多特长。她是我们保山市拥有围棋业余4段水平为数不多的几个女孩子之一,从2014年接触围棋到现在,她代表保山市参加过“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获儿童组第七名,参加过“中国围棋大会”、“云南省围棋锦标赛”,在2017年举办的“云南省第一届中小学生围棋赛”中获团体第八名,在2018年举办的“云南省第二届中小学生围棋赛”中获团体第四名,2016年代表昌宁县参加第四届保山市市运会围棋比赛,获儿童甲组铜奖,2015、2016、2017连续三年代表昌宁县第一示范小学参加保山市“体彩杯”中小学生围棋赛均获儿童组团体第一名,2018年代表昌宁县第一示范小学参加保山市“永子杯”中小学幼儿园围棋赛,获团体第一名,个人第六名,成为此次比赛唯一一个获得个人名次的女孩子。她不仅围棋下得好,唱歌、跳舞、弹古筝、体育运动都是她的爱好。每年学校组织的“冬运会”上都有她的身影,立定跳远是她的强项;学校组织的各级各类文艺比赛也有她的身影,学校“小白鹭合唱队”,学校鼓号队里都有她的一席之地。

  三、乐于奉献、关爱他人 

  她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在家里总是虚心接受父母的教导,体贴父母,不顶撞,不乱发脾气。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学会自觉学习、整理自己房间、保管好自己的学习用品、洗衣做饭……减轻父母的负担;她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刷洗碗筷、摘菜洗菜……主动为父母分忧解难,努力使父母少操心;她能管理好自己的零用钱,生活上从不乱花一分钱,不随意购买零食;她是家庭的开心果,每天放学,她就会像开心果一样愉快地说起班上有趣的事情,讲自己的进步,逗父母开心,对年迈的奶奶她知冷知热,出门、回家要先报告,让亲情其乐融融。

  她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她在学校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 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甘于付出。日常生活中,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她的心中。她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从我做起”是她的格言,“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是她的信念。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任劳任怨,从不推诿,一丝不苟地完成,不愧为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常带着小伙伴主动做好事,捡垃圾,擦洗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她作为少先队队干部,每次准时到岗、认真巡视,主动劝阻一些不良行为,做到公正严格、认真记录、实事求是地反馈情况;她待人真诚,与同学和睦相处,从来不会在背后对别人说三道四,对于别人的缺点,她会尽量的包容;她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本,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这一切使她成了许多同学心中的楷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