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省新增百户民营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 08:03:2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新增百户民营小巨人企业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今年新确定的100户民营小巨人企业名单。入选的100户民营小巨人企业均为细分行业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靠前、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质量效益优的优质民营企业。

  记者了解到,针对入库的云南省民营小巨人企业,有关部门将从实行直通车服务、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实施企业素质提升工程、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动信息化建设、帮助开拓市场6个方面开展培育。通过直通车服务,把企业纳入各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范围,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土地、电力、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在财政金融扶持方面,对民营小巨人企业的新建项目技术改造,以及研发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新建项目,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列专项予以重点支持。在实施企业素质提升工程方面,将帮助企业强化创新能力建设,支持各类科技成果向企业转化。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民营小巨人企业的培育,为营造全省大中小民营企业共生共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省相关工作成效也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充分认可。今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我省推荐上报企业有8户上榜,上榜数量在西部地区名列前茅。下一步,我省将持续开展民营小巨人企业的各项扶持政策研究、整合,强化民营小巨人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树立行业标杆,带动全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