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第五届“一带一路”东南亚感染性疾病国际研讨会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10:3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研讨会现场 记者 秦黛玥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8月23日,第五届“一带一路”东南亚感染性疾病诊疗新进展国际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开幕。

会议由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主办,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印度尼西亚等及美国的专家学者,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院长李昂教授,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李亮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卫学院乔友林教授等国内感染性疾病领域的诸多大咖同场交流、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针对感染性疾病领域研究进展、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学术交流。

今年的研讨会在往届的基础上扩大了规模和影响力,据国家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北京地坛医院李昂院长介绍,迄今为止,该大会已经成功举办4届,在前4届的基础上,今年准备成立东南亚感染性疾病诊疗联盟,加强东南亚国家间感染性疾病体系的建设。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许勇刚副主任介绍,本届会议研讨主题是结核病,结核病目前已经成为影响人民健康最重要的疾病之一,特别是云南,云南与东南亚多国毗邻,山区半山区面积约占94%,结核病的防治任务非常艰巨。许勇刚表示,我省经过多年努力,感染性疾病防治事业也取得积极进展,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云南省感染性疾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在提升全省感染性疾病诊疗质量、建立云南省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中发挥了较好作用,自身发展不断跨上新平台。

研讨会现场 记者 秦黛玥 摄

据介绍,近年来,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先后加入的“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国家肝脏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 “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成为昆明市感染性疾病诊疗水平不断提升的强大技术支持,并依托京昆联盟机遇,不断拓展云南省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及东南亚感染性疾病联盟的边界。

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杜映荣表示,传染病是没有国界的疾病,传染病防治水平的不断提升也是“大健康”战略的应有维度,建立东南亚感染性疾病联盟,这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实现昆明大健康城市定位的辐射南亚东南亚医疗协作圈战略的体现。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流行病学教研室副主任Tippawan(中文名:魏美宴)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她也认为,传染病是没有国界的疾病,所以对于传染病的研究一样应该没有国界。泰国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研讨会,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加入进来,对于建立东南亚感染性疾病联盟的倡议Tippawan表示支持,她说:“我们在其中也可以收获很多的成果和产出,大家都是为人民的健康着想,不会因为任何一种疾病让任何一个人在健康路上掉队”。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