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今年1-7月 云南省新开工水网工程62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2:39: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发布会现场。夏方海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8月23日上午,云南省水利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7月,全省新开工水网工程62件。其中,中型水库10件、小⑴型水库21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全年新开工50件水源工程目标任务已经完成62%,实现时间过半目标任务完成过多半。

  今年以来,云南省水利厅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项水利工作全面推进。

  据介绍,云南省有13件大型水利工程列入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包含6件大型水库、7件大型灌区,投资规模达600亿元。其中,大理白族自治州海稍水库扩建工程今年9月份计划开工建设、临沧市耿马灌区工程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红河州弥泸灌区工程力争年底开工建设。

  总体上,列入全国规划的云南省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为下步新开工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在重点水网项目建设上,截至今年7月底,除滇中引水工程,全省在建的重点水源工程达337件,在建项目蓄水总库容达32.4亿立方米,即项目建成后人均蓄水库容增加68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库4件、中型水库95件、小⑴型水库238件,投资规模达710亿元。

  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全力推进云南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记者了解到,2019年,云南省共计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投资计划11.03亿元。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6.2亿元,巩固提升了177.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4万人,年底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可全面解决。

  此外,在资金保障方面,截至7月底,云南共获得中央水利资金129.14亿元。今年1-7月,省水利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共下达筹资计划90.72亿元,省水投已融资落实省级水利建设资金近60亿元。各州市已落实水利建设资金6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