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外办主任李极明履新驻孟加拉国大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1:17:00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外办主任李极明履新驻孟加拉国大使

  8月20日,新任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向孟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卡里姆递交国书副本。

  李大使表示,中孟是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孟,双方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7月,哈西娜总理正式访华,同中方领导人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国驻孟使馆愿同孟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为推进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服务好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卡里姆热烈欢迎李大使来孟履新,表示孟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一直是孟重要发展伙伴,孟外交部愿为李大使履职积极提供支持与便利。

  李极明大使携夫人于8月19日抵孟,孟外交部礼宾司代表前往机场迎接。

  云报君注意到,新任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在履新之前,任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

  此次李极明从云南省外事办主任履新驻孟加拉国大使,与其工作经历不无关系。

  云报君查阅简历发现,李极明的工作履历涵盖了驻外使馆、云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等。

  李极明简历

  李极明,男,汉族,1962年8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83年8月参加工作。

  历任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项目开发处副处长,中国驻丹麦使馆科技处二秘、一秘(正处级),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副处长、处长,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等职。

  2012年6月,任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党组书记。

  2013年10月,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任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

  2015年2月,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2016年9月,任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

  云报君还注意到,就在今年6月27日,时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的李极明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调研时,曾专门了解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高端智库在南亚研究方面的力量、贡献和在全国、国际上的份量。

  李极明表示,省外办做了多年的外事工作和南亚工作,这是第一次系统地对整个南亚国家进行深度梳理。社科院部分研究人员在南亚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是经过长期调研、加工和系统梳理才形成的,具有启蒙式作用。南亚国家的体量、发展速度、人口规模、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是中国绕不开也不该绕开的板块,无论在经济上或外交上都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