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8: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豪主持并讲话

陈豪主持并讲话。记者 黄喆春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杨猛)8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陈豪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和促进全省新型城镇化、农村现代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19年第十次集中学习。记者 黄喆春 摄

  省政府顾问,国际著名建筑师、规划师刘太格作题为《明智化的城市规划》的专题辅导。他说,规划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起点,科学长远的规划不仅可以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还可以增强民族自信、提高民族尊严。他分享了新加坡城市规划建设的思路、理念和实践经验,就处理好自然生态保护、历史文化传承与现代化建设的关系等具体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并就云南城乡规划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太格进行辅导报告。记者 黄喆春 摄

  陈豪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从刘太格先生精彩的辅导报告中,感受到了他对建设人类美丽家园、促进国家和民族可持续发展、实现百姓宜居宜业的情怀和责任。希望我省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怀着对云南这片土地和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用心用情做好规划工作。

  陈豪指出,以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模式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规划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发展确立的战略定位,从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高度,充分认识规划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规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树立强烈的规划意识,把规划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先导和关键,真正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城市。

  陈豪强调,当前,云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清差距、找准问题,学习先进、增强本领,以先进的规划理念武装自己、以科学的态度领导规划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引进和依托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规划人才和团队,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标准做好规划工作,使规划充分体现云南城乡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让云南城乡更加和谐宜居、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19年第十次集中学习。记者 黄喆春 摄

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19年第十次集中学习。记者 黄喆春 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各州(市)和滇中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