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包芸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5:44: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包芸僖,是玉溪第四小学五年级(4)班的学生,今年11岁,是个活泼开朗,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有爱心的女孩。一年级至今,她一直担任班长,四年级时开始担任大队委,今年还通过竞选当上了副大队长。每个星期,她都会配合学校大队部做好各班“流动红旗”的检查和评比工作。虽然她身兼数职,但从未觉得劳累和辛苦。她常常说,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获得了真正的快乐和成长。

  在学习上,她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书写认真漂亮,每次的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是同学们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学霸”。对待学习,她时刻充满了激情和上进心,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常常与同学们研讨学习方面的问题,有时甚至为解决一道难题,夜很深了都没睡。在学习中,她还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摸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她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在数学竞赛、手抄报比赛、书法比赛、征文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公益活动与社团活动。在玉溪市创建文明城市中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用她自己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来自少年的温暖。今年初春的一个下午,她独自在家写作业,突然听到对面房间传来微弱的求救声,那是多年独居的张爷爷,她急忙跑去敲门,爷爷断断续续地回应说他在卫生间摔倒了。怎么办?当时,她冷静一想,找来邻居帮忙,看着大人们手忙脚乱地撬门、送上急救车……正因为她的及时发现,才挽救了邻居张爷爷的生命。

  她不但品学兼优,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小才女”。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科技发明、演讲、魔方、阅读、画画、跳拉丁舞等等。

  她是个肯钻研、爱思考、会创新的孩子。她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带领同学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攀登。学校科技社团里,总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科技创新大赛上,总有她拼搏的脚步。她凭着自己的观察力、知识积累和动手能力,成为了一名科技创新“小达人”。“生活重在体验,科技改变生活”,她善于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入手,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去进行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她的外公是一位地道的农民,每次看外公扛着又大又重的锄头劳动,小小年纪的她便萌生了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念头。她一心想为外公设计一把轻巧便捷的锄头。因此每天一做完作业,她就钻进书房查资料,多次询问了村子里的长辈们,虚心地想老师求教,一次又一次地画草图,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设计了许多方案,一次又一次地制作实物,花了整整两个月时间,经历无数次地尝试,终于发明出了实用有效的折叠多功能组合锄。2018年,她在杨敏老师的指导下,带着自己特制的小发明——折叠多功能组合锄,参加了全国“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比赛,获得了铜牌。在这次大赛中,她和来自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小选手们一起交流学习,不仅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还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她非常喜欢阅读。她最喜欢阅读的课外书有《中国青少年百科全书》、《昆虫记》、《中华上下五千年》等等。阅读使她视野开阔;阅读使她的生活五彩缤纷;她喜欢演讲,在班主任马蕴菡老师的指导下,2018年12月参加红塔区 “筑梦玉溪 共建宜居生态文明城市”的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19年5月参加红塔区“我为祖国点赞”的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

  她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在每届校运会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她喜欢拉丁舞,两年来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7年4月云南省青少年拉丁舞锦标赛铜牌单人C组一等奖;

  2017年8月中国·昆明第二届拉丁舞公开赛单人C.J 一等奖;

  2017年10月在“艺蕾杯”舞蹈大赛上获最美舞姿称号;

  2018年4月全国青少年拉丁舞公开赛12岁以下单人B组第二名;

  2018年8月世界杯&全国拉丁舞锦标赛网路分赛一等奖。

  包芸僖,一个乐观向上、品学兼优、善良热情的少先队员。她深深明白:成绩只代表过去,自己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她立志要从现在做起,多给红领巾增光添彩,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