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高新区为企业减税降费4亿余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1:29:4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高新区为企业减税降费4亿余元

自2018年7月20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昆明高新区税务局党委通过实施简化办税流程、整合税收业务、落地减税降费政策等一系列措施,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感受到征管体制改革后的全新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截至今年7月底,高新区已为企业减税降费4.2484亿元,激活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过去的一年,昆明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在充分感知民意的基础上,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质效、展现全新面貌,把改革的效应不仅“写”在税收管理的效益里,而且“写”在纳税服务的质量中。通过不断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坚持税收征管、服务先行,让便民办税跑出“加速度”,陆续推出5类143项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精简涉税资料报表;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拓宽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等服务举措,化繁为简、优化流程,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事环境。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等多个有利于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如一个个实惠的大红包,为纳税人送去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税务局为将这些政策、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及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具体工作组,对减税降费实行协同共治,广泛开展“纳税服务大走访”“税企大恳谈”“政策大培训”等系列活动。同时第一时间通过税务网站、短信、微信群、QQ群、办税服务厅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入人心的减税降费宣传,仅今年上半年就举办各类纳税服务培训69次、8370余人次,及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税收政策、熟悉系统操作、享受政策红利,提升获得感。同时,健全和完善了税收监管体系,依法征税收费,做到了应收尽收。(记者 郭曼 通讯员 张礼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