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60余种优质农产品上线 阿里基地集采模式卖空云南好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6:32: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文忠)8月15日,阿里巴巴开启2019年丰收节,物产丰富的云南率先拉开丰收节的大幕。永胜软籽石榴、西双版纳酸笋、楚雄鸡纵和宣威火腿等60余种云南特产将悉数登场。阿里巴巴基地集采模式首次亮相丰收节,以订单农业的模式包销云南好货。

首批软籽石榴已于8月15日丰收节首日开始向全国发货。

  据悉,阿里经济体中13个涉农业务,将与全国1000个农产区和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一道,共同打造农产品的“双11”。卖空云南好货。这在阿里巴巴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2017年“双11”期间,云南元阳红米一天之内就在天猫销售了20万斤,解决了500户当地贫困户的积压存粮。之后,聚划算更是在云南频频卖空农品。两天卖爆10万件云南红糖,三天卖空千亩花田。今年2月,聚划算48小时卖空云南原产地4百万颗优质沃柑。规模庞大的订单背后是阿里经济体庞大的消费需求和扎实的供应链能力。

工作人员通过360°全方位成像检测石榴的大小、花斑、病害等重要指标。

  数据显示,去年元阳红米、文山三七、普洱茶等109款云南地标农品网络销售额超过44亿元,网络销售劲增49.6%,增速全国第二。

  今年丰收节期间,6万亩永胜石榴将搭乘“阿里快线”,驶出大山,送达城市。据悉,首批软籽石榴已于8月15日丰收节首日开始向全国发货。去年首届丰收节上,永胜石榴通过阿里巴巴第一次“触网”,在淘宝直播中10分钟卖出了6000份,创下纪录。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今年永胜县为石榴引进了价值千万的光电分选设备,这在全国尚属首例。通过360°成像,石榴将完成全自动分选,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品质,为当地果农每亩增收7200元。

今年2月,聚划算48小时卖光400万颗特优级“云南甜”。

  今年丰收节期间,阿里物流、支付、大数据等能力将协同助农,实现消费能力和供应能力的聚合,让消费大数据传递到生产最前端,实现产、供、销的精准匹配。接下来,淘宝直播将正式落地云南,为当地培养数千名“村播”,通过直播带货,让当地农货长出品牌的翅膀。

  据了解,今年丰收节阿里助力农货上行预计将达10亿件,是去年交易量的三倍。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