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观察两亚】2019.8.14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8:19: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观察两亚】泰国加快双边和地区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

  导视:

  ※ 缅甸计划明年进军中国茶叶市场

  ※ 菲律宾上半年机动车、摩托车产量下降

  ※ 泰国加快双边和地区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

  ※ 2019年上半年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利润增长13%

【产业观察】

  【缅甸计划明年进军中国茶叶市场】据《妙瓦底报》报道,缅甸茶叶种植生产商协会(曼德勒)主席表示,缅甸茶叶计划明年进军中国市场。缅甸茶叶生产量最多的是掸邦北部和南部,计划将该地区生产的茶叶打入世界市场。为让国际知晓缅甸茶叶品质很好,也达到一定的标准而开始向国外出口。现在,正围绕如何寻找中国市场、消费数量测算等问题做计划。

  【缅甸九月起出口鲜活海产品】从Super Search Investment(Hong Kong)公司获悉,缅甸鲜活海产品将从今年9月份起出口至国外,以增加水产出口业务收入。该公司将向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出口海产活鱼活虾和螃蟹。

  【菲律宾上半年机动车、摩托车产量下降】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机动车和摩托车产量在上半年继续下降,为东南亚地区最低。根据东盟汽车联合会发布的报告,今年1-6月菲律宾机动车产量从去年同期的4.0982万辆减少至4.0608万辆,降幅为0.9%。截至6月底,东盟汽车总产量从去年的212万辆下降1.7%至208万辆。

【贸易观察】

  【泰国加快双边和地区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泰国商务部长朱林·拉萨那威西8月7日承诺将加快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泰国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TFTA)和与土耳其、斯里兰卡、帕吉斯坦和英国各项协议在内的双边和地区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进程。

  【本财年缅甸天然气出口额已超过30亿美元】缅甸商务部示,由于国际市场价格上涨,本财年10个多月的时间,缅甸天然气出口额超过30亿美元,占外贸出口的20%。其中,出口泰国16亿美元,出口中国15亿美元。缅甸联邦2019-2020财政预算报告显示,缅甸4个天然气田中,雅达娜和耶德孔的产气量已在下降,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停产。

【市场观察】

  【2019年老挝经济将增长6.5% 】世界银行预计2019年老挝经济增长率将会恢复至6.5%。世界银行驻老挝办公室主任表示,加强税收工作很有必要,以便创造灵活的财政政策环境,并减少公债,今后须改善商务环境,以推进私企的发展,包括中小型企业的发展。严格的财政政策将导致预算赤字降低,将从2018年GDP的4.4%降低至2019年GDP的4.3%,政府公债将于2021年有所减少,但预计到2022年,或将面临一定的风险。

  【2019年上半年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利润增长13%】据菲律宾《每日世界报》8月9日报道,今年2季度菲长途电话公司(PLDT)收入增长2%至426亿比索,利润增长13%至55亿比索。PLDT称,尽管语音呼叫、短信和国际长途业务营业额分别下降7%、14%和29%,但数据业务20%的强劲增长抵消了其他业务衰退的负面影响,其对公司收入的贡献率达到65%。

  本文信息来源于各大网站,仅供参考。

  更新时间:2019年8月14日(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信息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