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逐项整改89个巡察问题 认真清理不合格村组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07:47:24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逐项整改89个巡察问题 认真清理不合格村组干部 五华区西翥街道交出党风廉政建设成绩单

  西翥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核实情况

  信访调查30余件次,立案审查8人;社区干部资格联审,清退9名受到刑事处罚小组干部……12日,五华区西翥街道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总结街道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为街道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开展资格联审

  清退“问题”社区村组干部

  专题会上,西翥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兰维成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汇报。2019年以来,西翥街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成立西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成员,同时明确领导责任,部署重要工作、过问重大问题、协调重点环节、督办重要案件,切实将西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一于党工委的领导下,发挥好班长带头作用。

  为不断强化制度管人管事,西翥街道制定《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一考核标准,统一考核原则,确保西翥街道党风廉政工作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

  社区工作往往是人少事杂,岗位虽小责任却大。为此,西翥街道注重党建助推党风廉政工作落实,从选强配齐社区干部入手,把社区干部政治够硬摆在首位,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搭建好班子和底子。通过开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社区干部资格联审等工作,对初审出问题的4名社区干部进行先期整改,对9名受到刑事处罚的小组干部进行清退,对21名受到行政处罚的小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同时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开展不符合任职资格的社区、居民小组干部清理工作。

  借巡察强廉政

  89个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在强化宣传教育方面,西翥街道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推进党风廉政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性。同时,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街道、社区干部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性。

  “89个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全部到位。”兰维成介绍,上半年,市县统合巡察组到西翥开展专项巡察,共指出3个方面89个问题。对此,西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按照整改时限,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实效性、政治性、严肃性。目前,这些问题已经逐项整改落实到位。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推进了西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和落实。

  今年以来,西翥街道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纪检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聚焦西翥工作实际推进纪检工作。纪检监察排查问题线索,信访调查30余件次,立案审查8人,提醒谈话60余人次,确实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配合区纪委对巡察问题线索调查核实5条,逐一进行调查。

  紧盯三大问题

  助力西翥取得更大发展

  上半年,西翥街道党风廉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兰维成表示,下半年西翥街道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将紧盯三大问题。紧盯党风廉政责任书,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逐一逐项逐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紧盯党的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紧盯派出监察室工作职责,对街道管理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辖区内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开展日常监督。

  兰维成表示,西翥街道将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为西翥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力西翥取得更大发展。(记者 宋金艳 西翥街道办事处供图)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