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砚山举办蔬果花园艺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23:31:42  来源:云南网

 

蔬果花园艺博览会现场

  8月的砚山,天高气爽,瓜果飘香。13日,砚山县在国家农业示范区综合示范园内举行2019年中国·砚山蔬果花主题公园暨蔬果花园艺博览会启动仪式,即日起,这里将正式对外开放,广大游客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蔬果花园艺博览会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众多游客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一道现场观摩蔬菜园艺技术和花卉园艺展示。在蔬果花展示基地里,茄子类、辣椒类、巨型南瓜类、番茄类、菊花类等等各种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蔬果花吸引l了大家的眼球,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照相机和摄像机忙碌地拍照。

蔬果花园艺博览会现场

  此次博览会以“蔬—果—花园艺圆梦”为主题,集种植、交易、展览、观光休闲为一体,集中展示综合示范园内200亩13个类别541个蔬菜、水果和花卉品种,集中展示砚山现代农业高原蔬菜、水果、花卉产品和园艺技术,展示砚山县与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科院开展科研和技术攻关的合作成果,扩大对外农业科技文化交流,为国内外蔬菜、水果、花卉园艺行业融合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共赢发展渠道。

蔬果花园艺博览会现场

  启动仪式上,砚山县与15户企业签定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金额达12.76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将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砚山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日还举行了相关专家论坛交流。

蔬果花园艺博览会现场

  近年来,砚山县按照“全省先行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以及示范引领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的要求,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个主题,坚持龙头带动、科技支撑、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建设。抢抓政策机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以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为主线,依托农业自然资源优势逐步形成了“砚山蔬菜”等高原特色名片,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蔬果花园艺博览会现场

  云南网记者 黄鹏 张登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