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昭通镇雄教育迈上新征程 本地学子首次走进清华北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23:17: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镇雄学子首次走进清华北大

  “今年镇雄中学‘一炮打响’,成功创下了镇雄教育史上单校高考一本上线率历史之最、名校录取数历史之最、班级平均分历史之最、社会影响力历史之最的‘四个历史之最’,成为云贵川三省结合部一颗迅猛崛起的教育新星。”在8月12日召开的镇雄县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自豪地说,在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下,全县高考取得了历史性成果,成功开启了新时代镇雄县内学校向清华、北大等名校输送人才的新征程。

  据悉,今年高考,镇雄全县有7人达到清华、北大录取分数线,其中2人考入清华大学,2人考入北京大学;60余人考入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名校,近400人考入985、211工程大学。中考成绩继续保持领先态势,综合成绩名列前茅,镇雄中学中考成绩更是实现总平均分达541.23分的好成绩。

  曾几何时,镇雄很多家庭为了子女能够到优质中学就读,在无奈让孩子离乡背井的同时,不得不咬着牙关承担着巨大的额外就学支出。这样的背景下,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是广大镇雄群众追求幸福而又有尊严的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满足百万镇雄人民对优质教育日益强烈的渴求,有效解决穷县办优质教育的矛盾,镇雄县与云南师范大学联合创办了镇雄中学,目的就是通过培育一个“引爆点”,来带动全县优质教育跨越式发展。通过努力,镇雄优质资源培育获得革命性成果。“事实胜于雄辩,当初我们在各种质疑声中选择的这条路走对了。”翟玉龙说。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镇雄县将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牢抓实,2014年以来累计投入教育基础设施资金51亿元,先后完成镇雄中学、一中新校区、赤水源中学、芒部中学、以勒中学和启动中等职业技术学院、乌峰中学等重大教育基础项目建设,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标准化等项目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基本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全县外流优秀学生减少了90%以上。

  下一步,该县将坚持守住“教育保障”这个基本,牢牢抓住“品牌效应”这个机遇,以优质学校为骨干,拓展合作办学经验,强化教育保障,集中力量打造一支具有镇雄特色的一流师资队伍,带动全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联动发展,全力将镇雄打造成云贵川三省结合部区域性教育中心。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王毅 罗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