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领导干部讲党课 不忘初心跟党走——云南省总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单位和部室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7:48:10  来源: 云岭职工
分享至:

  原标题:领导干部讲党课 不忘初心跟党走——省总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单位和部室讲党课

  根据云南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省总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在党支部和分管部门讲专题党课,各部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7月25日、7月30日、8月7日,省总工会副主席杨卫中分别为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云南省工人疗养院、省总机关分管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党课辅导。杨卫中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积极作用五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精彩的专题党课。

  8月7日,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尚建明以《为守初心、担使命而不懈斗争》为主题,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伟大斗争”的时代背景、科学涵义、主要内容进行深度剖析,并结合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改进的方向,为分管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尚建明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和调研点工会工作现状,深入查找了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存在的方式方法有待创新、覆盖面有待提升、基础有待夯实等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深入推进工作的七个具体举措。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驰以《如何处理好高尚的理想追求与世俗的生活之间的关系》作专题辅导。在授课中,她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深情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要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二是要统筹兼顾、顾全大局,三是要坚持学习、防止懈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以《弘扬劳模精神 当好时代先锋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担当作为》为题,从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担当作为中弘扬劳模精神,做好劳模、工匠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党员干部职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

  他要求,省总工会干部要大力弘扬、深入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全省广大工会干部作出表率、当好先锋,同时要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劳模和工匠,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这是工会牢记使命、担当使命的内在要求。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