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西双版纳亚洲象欢度“世界大象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8: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 戴振华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戴振华)8月12日,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的20余头亚洲象,以享用志愿者喂食的香蕉、苹果和胡萝卜等美食的方式,欢度自己的节日——“世界大象日”。

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 戴振华 摄

  作为中国亚洲象的主要栖息地,西双版纳一直通过保护亚洲象栖息地、加强立法和执法、推进中老两国跨国界联合保护、缓解人象冲突、开展对伤病的亚洲象收容救护,以及成立热带雨林基金会和亚洲象保护协会等社团开展协同保护等举措,致力于亚洲象的保护工作。

  在由西双版纳亚洲象保护协会、西双版纳野象景区有限公司和西双版纳州热带雨林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保护大象”世界大象日主题活动仪式上,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基金会宣布:从即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开展亚洲象助养活动。助养的对象包括从野外救助回来的10余头野生亚洲象、在亚洲象繁育基地出生的小象,以及在中国境内生存的所有野生亚洲象。

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 戴振华 摄

  募集来的资金,将会专项用于亚洲象的救助和繁育、野生亚洲象食物园的建设、亚洲象生存环境的修复和建设,以及对保护亚洲象的相关科研项目进行支持。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在野象谷景区内举行了亚洲象摄影展、亚洲象保护公益课堂,以及组织志愿者和自然保护管护局工作人员一起到亚洲象食物源基地,开展主题为“爱心传递雨林希望”的种植象草活动。

  就在8月11日,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还在景洪举办“2019世界大象日·亚洲象保护成果展示会”。集中展示了西双版纳、普洱、临沧等地区的政府主管部门,中科院版纳热带植物园、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等机构近年来在亚洲象保护中的项目成果。同时活动也邀请到国内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未来亚洲象保护、人象和谐共处的技术方案,为亚洲象保护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了新的思考和路径。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