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正在成为云南区域内众创空间标杆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07:42:4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正在成为云南区域内众创空间标杆

  k栈众创空间企业展示吸引市民参观。 记者 杜文蕾 摄

  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活动展示。

  开放式的办公空间、众创咖啡厅、路演室、工坊区、中央展示区……走进位于呈贡区仕林街的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下称“K栈空间”),来自各个领域的年轻创业者正在这里实现着自己的创业梦。

  这是一个年轻的平台,2016年才运营,而如今就已拥有290余家入驻企业,其中包括38家重点企业。通过整合特有的“政产学研金介贸媒”资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K栈空间正在成为云南省的重要双创基地及区域内众创空间标杆。

  2015年11月,清华大学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K栈空间和云大启迪科技园。作为云南省与清华大学合作的里程碑,K栈空间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旨在为全省高校大学生及国内、国际创客打造企业孵化平台。

  “为了能更好地扶持这些创业项目成长,我们进行了‘1对1’管家式服务。”K栈空间副总经理李凡介绍,K栈空间会提供科研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申报、资金扶持、导师辅导和市场拓展等全方位支持,并开展工商注册、财务法律咨询等创业服务。每5~6家企业就会配备1名专门客服,重点企业1家1名客服,每周都会进行一次创业培训,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创业指导等。同时,由云南大学、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云南云科启迪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也会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2016年,K栈空间组织20余个项目参加首届“春城创业荟”,并一举拿下平台类二等奖。“‘春城创业荟’不仅给了我们一个扩大影响力的机会,也让我们发现了很多有潜力的创业项目。”李凡说,K栈空间内有很多在“春城创业荟”挖掘的项目,现在都得到了很好的成长。K栈空间入驻项目类型丰富,包括高性能超级电容器、智能机器人、设计工作室、液态金属、采薇民绣、人脸识别、无变焦摄像头、无线充电等,也正在逐步走出昆明,在曲靖、楚雄、玉溪、大理、丽江、保山等地都建立了创新网络基地,通过空间、企业、核心技术的“聚集”,促进产学研、产产、产金、政产各类要素“聚合”;通过技术、人才、资金、市场资源投入到优势行业和企业的“聚焦”,实现培养大批领先的钻石企业、核心技术、创新人才,推动发展创新“聚变”——“四聚”模式的全面推广,孵化器的4.0时代正在到来。K栈空间将在带动云南创新创业产业发展,推进云南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助推云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于新一届“春城创业荟”,李凡充满期待,期待着能发现更多有潜力、有活力的创业项目,也希望参赛的各项目饱含对梦想的信心,创造出属于他们的精彩。(记者 陈雯)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