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晋宁: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07:42:5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晋宁: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年度工作重点,把握发展机遇,全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晋宁区委书记李福军说。

  今年上半年,晋宁区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全面统筹,坚持发展不动摇,综合实力稳步增强,突出表现为各项指标好于去年同期、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多项指标好于市均的“三个好于”新局面。接下来,晋宁区将紧紧围绕市委要求,围绕晋宁发展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正视问题,鼓足干劲,奋力攻坚,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持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即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突出大项目、好项目,突出产业链招商;聚焦三产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工业发展质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具有晋宁特色、富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即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和规范城市管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持续突出生态建设。坚持把滇池治理作为头等大事,抓好各级各类督察、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抓好今年35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度水质达标和污染物削减“双目标”;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持“零容忍”态度,实现“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

  持续突出民生改善。大力发展优质教育,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提升郑和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健全完善社会保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着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健商的营商环境。  

  持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防范和化解金融、财政风险,加强偿债资金预算管理,降低债务规模;防范和化解网络风险,完善网络风险综合治理体系,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构建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

  持续强化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大程度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实践,抓好区委依法执政能力建设;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李福军表示,晋宁将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放大独具特色的发展优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晋宁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赵书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