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科普研学论坛在昆举行 35家单位加入科普研学联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 15: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第二届中国科普研学论坛在昆明举行 记者 彭锡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8月11日,第二届中国科普研学论坛在昆明举行。本次论坛围绕“科普研学发展和创新”的主题,开展科普研学工作的经验交流,推动科普研学的健康发展。会上,中科院院士刘嘉麟,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研究与樱花科技中心副主任米山春子以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学实践研究所所长王晓燕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第二届中国科普研学论坛在昆明举行 记者 彭锡 摄

  论坛上,经联盟发起单位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同意重庆科技馆、北京科技报社、江苏省科技馆、上海地震科普馆、山西省科技馆、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等35家单位加入科普研学联盟;同意12名研学专家和13名研学导师成为科普研学指导专家和导师。中国科普研学联盟和国家开放大学、科大讯飞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另外,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云南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专家表示,科普研学的意义与价值在于唤醒孩子们心灵中的真、善、美,是推进中小学生走出 第一课堂、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启发思维,提升素质的最佳形式。相信此次科普论坛能有效促进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云南有163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涉及植物、动物、天文、地质等各领域和场所,覆盖面广、特色鲜明,是开展科普研学的有利资源。云南将充分利用好这些科普教育基地优质资源, 精心设置课程,为广大青少年搭建好科普研学平台,为科普研学及科普事业发展积极努力,多做贡献。

  本次论坛在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协科学技 术传播中心支持下,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来自全国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普场馆、中小学、科普研学基地、研学企业、旅游企业等代表3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