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19云南文博会】“风景的声音”画展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23:52:2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宁)“2019创意昆明”活动周开始以来,一个名为“风景的声音”的画展在新落成的云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院内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展览由云南艺天维文化创意活动有限公司出品,展期至8月20日结束,免费为市民开放。

  这是一个追求“艺术看展日常化”的实验性展览,旨在突出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看展常态。亮点是每位参展艺术家的一幅招贴画,作为展览内容的组成部分共同展出,这不仅能够丰富展览的整体视觉,还可以在短时间内为观展者拓宽阅读趣味。

  “风景的声音”是云南著名策展人徐玉玲继2014年《风景之上1》油画展的延伸。主要由唐志冈、白实、陈群杰、张炜、王晓赟、曹悦、边小强、赵泽宣、张珂、苏家寿、陈宇、廖朓等不同年龄层次的三代画家共同讲述。他们之间大部分存在师承关系,作品却各具面貌。

  41位参展人员,102幅作品,完全取决于内容对展题,有的艺术家1幅或2幅,有的3幅或6幅不等。作品类别以油画为主,兼具小量水彩,也有行为艺术个案。布展顺序也没有大小画家区分,由展览空间展线、作品内容与内容之间的关系决定。是一次追求自由平等,呈现云南艺术生态自然现象的展览。不同的艺术家,在不同时代的风景中,铺陈在各自不同的风景画里,其声音有急有缓,有强有弱,多元而丰富。

  此次由云南地源性题材与工业风格遗迹风景画组成“风景的声音”艺术展,聚集了唐志冈、白实、刘亚伟、徐浡君、贺奇、邱剑、张炜、王晓赟、陈玲洁、杨建波、苏家寿、韩胜男、刘俊杰、陈宇、廖朓的自然风景;黄德基、陈群杰、曹悦、赵泽宣、张珂、熊斌、武景明的工业风格作品;王玄、郭仁海、缪远洋、边小强、张焰、赵昆南的意象油画风景;金志强、胡俊、范例、彭飞、张小东、侯宗才的城市人文风景;邺绍贵、刘晓、雷文皓消逝的村庄情怀风景;女性画家段雪敬、管赛梅、王晶的 “心象”个性化风景6个板块,有序呈现了40位画家描绘云南山川大地的风景之作。他们在自然更迭,世代轮回中用各自观看风景的方式,展现心中不同的家乡风景,发出不同的声音,构成横向与纵向相结合的云南当代风景画空间。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