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科技大咖”汇聚云上小镇 为云南数字产业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20:4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对话论坛现场。记者 张雁群 摄

  8月10日,中国图学学会根据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结合地方协会、行业及高校特点,在昆明举办主题为“双创服务云南数字经济产业升级”的创新创业企业家对话论坛。

  该对话论坛同时列入了云南省“双创周”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云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升级提供创新创业助力。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罡教授,云南省科协副主席刘强,云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教授以及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云南省创客团队、高校博士及硕士团队出席了论坛。

  论坛紧随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分享国内著名企业的创新创业模式。论坛上,深圳软件园主任王辉作了《抓资源、建平台、树品牌、做服务》主题演讲,对深圳市的科技项目评审、软件产业服务、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生物孵化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以校企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十分重要,双方能共同研发合作、创新创业、联合实验室。”王辉对人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业投资、公共技术平台与园区品牌等方面进行了独到的观点分享。

对话论坛现场。记者 张雁群 摄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致胜关键。”东软控股副总裁李印杲在《数字经济产业转型与人才供给》主题演讲中指出,当前中国已经迎来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浪潮,新技术驱动数字社会更强大,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全新的机遇。我国每年有800多万大学毕业生,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人才资源,但为什么大学生就业环境依然“窘迫”?这表明大学生与企业的核心要求——价值仍然有一定差距,价值等于技能+态度,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大学生应该注重提升自驱力、共情力、学习力、执行力、价值力等能力。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作了《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云南数字经济产业升级》主题演讲,结合典型云南企业的地方特色,从互联网经济的特点、互联网+的模型分析、理性认识“创新”、产业人才和技术的特点等方面,对云南数字经济产业升级建言献策。

  当天,来自呈贡信息产业园的科技创新企业就各自领域进行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云南三耳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智能制造可视化的运用与发展”分享,昆明华为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进行了“华为云DevCloud”全云上交付实践分享。

  本次论坛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云南云上云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青团昆明市呈贡区委协办。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