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迪庆: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开展财务风险分析排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6:21:09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迪庆: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开展财务风险分析排查

  近日,迪庆州纪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召集所监督的8个单位财会人员开展财务风险分析排查工作。

  针对“财务工作是否有受上级或领导压力造成不能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是否存在未严格按‘三重一大’会议研究决定推进落实;是否存在资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资产调配、报废、闲置资产的管理不精确不到位;是否存在财务人员未及时就防范单位财务收支和重大资金使用等风险向领导班子提出科学有效的意见建议;是否存在现金预借、发票报销‘白条’抵库现象;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工会经费;是否存在财务档案、财务印章管理不规范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结合监督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排查了存在的风险和矛盾,共提出7个方面存在的风险问题,2个方面的共性建议。

  纪检组指出,加强财务管理是依法理财、提高资金效益、建设高效节约型机关的必然要求,是改进作风,有效预防和遏制腐败的重要渠道。财务人员既是单位财物管理使用的“管家”,也是防范腐败和违规问题的“守门员”,责任重大,要聚焦新时代财务工作新形势,把握财务制度改革新要求,主动学好学深学透财务制度、政策法规、财经纪律,做到思想重视、业务熟练、把关严格,始终以耐心、细心、热心“三心”对待工作,为财务廉政风险防范打下坚实基础。

  纪检组强调,要加强对单位现金、票据、固定资产、财务档案、财务印章的管理,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核查,在日常业务办理中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类不廉洁行为。要按照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加强预算管理,坚持经费跟着预算走,严格按上级拨款项目安排财务收支,做到日常开支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财务公开落实,做到定期“三公开”,自觉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要加强保密纪律学习,提高保密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言行,模范遵守财经纪律。

  “今后一定加强学习,模范遵守职业道德,深刻领会掌握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能力,严格按制度、规定、程序办事,希望纪检组经常性组织开展交流探讨,可以相互学习,相互提醒。”在召开的财务风险分析会上,与会的财会人员表示。会议还组织传达学习了《迪庆州州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交通补贴实施管理办法》。

  据悉,下步纪检组还将把排查出的问题和建议分类向各监管单位班子通报并明确整改要求。同时,将建议相关部门跟踪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科学化解风险,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王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