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临沧:开展“体验式”监督 发现各类问题396个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5:30:43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临沧:开展“体验式”监督 发现各类问题396个

  “临沧市农业农村部门兽药GSP检查验收工作存在尚未开展实地检查便出具《检查验收报告》的情况,对2名责任人作出诫勉、通报问责处理,并以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向市农业农村局提出整改建议;临翔区南美乡存在相关人员死亡后养老金仍然发放的问题,责令人社部门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立即整改,并追回多发放的养老金……”这是日前临沧市纪检监察机关探索开展“体验式”监督,着力整治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一个缩影。

  “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是否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相关行业部门是否存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况……”

  从今年6月份开始,临沧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带着这些问题和疑惑,成立13个试点工作小组和若干个临时工作组,探索开展“体验式”监督,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不断增强纪检监察监督质量和效率。

  各试点工作小组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中心任务,加强对行业监督信息的分析研判,强化部门联动机制,综合运用工作成果,为形成“体验式”监督工作长效机制提供有力依据,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压实主体责任,用监督调查处置的具体措施捍卫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开列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采取“体验式”监督“回头看”的方式,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整改问题,对违规违纪问题,按相关权限和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截至目前,“体验式”监督共发现各类问题396个,已移交相关部门整改340个,提出监察建议157个,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2条,立案审查25件,处理156人。(陈伟孝 陈天王 杨镜雯)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