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茶大数据中心成立 助推“千亿云茶”产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08:13:1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茶大数据中心成立 助推“千亿云茶”产业

  昨日,以“赋能·云茶”为主题的云茶研究院成立暨云茶大数据中心启动媒体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云茶研究院由云茶产业投资集团投资组建,是西南地区首家非官方茶产业研究和服务机构。研究院将助力云南省实现“千亿云茶”产业目标,构建绿色云茶生态圈,实现云茶产业做大做强。

  此前,云南省政府办印发《云南省茶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云南将在2018年-2022年之间,以普洱茶、滇红茶、滇绿茶为重点,着力推进基地提升、主体培育、品牌打造、质量保障、科技创新、市场开拓、消费透明、文化引领等重点工作,打造新时代“千亿云茶”大产业。

  相关负责人表示,云茶研究院将着力推动云南茶产业变革和升级,建立云茶产业标准体系、云茶认证评估体系、行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云茶大数据中心项目也将从数据运用存储、区块链+产品溯源、“人工智能服务”建设智慧茶园等方面入手,打造茶产业+科技+金融的多维立体商业模式。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聘任了多位业界的权威专家组建专业团队,引领助推云茶产业良性发展。(记者 王恩国)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