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10万余户市场主体将接受公示信息不定向抽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6:20: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使守法守信者畅行天下,让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8月8日下午,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昆明举行2019年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不定向抽查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启动市场主体数据随机抽取程序,通过“双随机”系统统一随机抽取了我省36632户企业,个体工商户71550户,共计108182户市场主体作为检查对象。

  据了解,此次随机抽查从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73.2万户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中按照5%比例进行抽查,从238万户个体工商户中按3%的比例进行抽查。检查对象抽取后按照市场主体登记机关分派到各州(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查将于8月8日至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抽查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该市场主体名下进行公示。

  抽查内容将严格按照《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对市场主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公示信息的情况进行检查。对应《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中“登记事项检查”和“公示信息检查”2个大类,具体对营业执照规范使用、名称规范使用、经营期限、经营范围、住所和经营场所、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法定代表人和自然人股东身份、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即时公示信息共10个登记事项的内容进行检查。

  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目标,除特殊重点领域和涉及投诉举报等情况外,本次被抽取到的市场主体,如本年度已被其他工作任务抽查过,本次不再对该市场主体进行检查;如被其他工作任务抽取到但尚未检查的,合并开展检查;如已完成本次检查,又被其他工作任务抽取到的市场主体,涉及一般抽查事项的不再检查,涉及重点抽查事项,应当接受检查。 

  据悉,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双随机、一公开”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检查人员,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到2019年底,云南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完成双随机抽查全流程整合,推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参与双随机抽查,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