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丽江:对照目标盘点对账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0:18:36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对照目标盘点对账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近期查处的涉黑涉恶问题和违纪违规侵占挪用涉农资金等案件中反映出农村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基层社会治理还需持续用力的问题,你是如何思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的?”

  近日,为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丽江市纪委召开县(区)党委书记向市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古城区、玉龙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县5个县(区)党委书记逐个作专题报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根据报告人的专题报告情况,结合审查调查、巡察以及平时调研等了解掌握的情况,聚焦问题根源,现场提问和点评,“辣味”十足、一针见血、直戳痛点。

  各县(区)党委书记围绕自身和工作实际,在会上开门见山地向市纪委常委会报告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坚持言简意赅谈工作,不遮不掩摆问题,有的放矢说打算,不仅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还提出了对问题的反思;同时也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对整改工作作出表态发言。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报告人员进行测评打分。

  “一些领导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破解‘四难’问题工作力度不够,项目落地难问题在你县(区)较为突出,需要下大力气加以整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根据报告人的专题报告情况,结合报告人所在地区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点评,针对“病症”,直捣“病灶”,开出“药方”。

  “下一步将正视问题,强化党委领导班子和自身检视,结合会议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完善,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理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并按规定及时汇报整改情况。”华坪县委书记在会上表态。

  “会议气氛特别严肃,每一个质询提问都提及存在的具体突出问题,让人红脸出汗,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进行了准确‘画像’,是一项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福利’。”永胜县委书记说道。

  “全面从严治党能不能落实到位,关键在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没抓住,通过专题报告的形式指出问题,倒逼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作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表示。(秦明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