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德宏:81个党组织相继召开肃清余麻约案件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0:14:23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81个党组织相继召开肃清余麻约案件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肃清余麻约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全面修复和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向全州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答卷。”近期,德宏州5个县市、76个州直单位共81个党组织相继召开肃清余麻约案件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为鉴,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据介绍,为全面彻底肃清余麻约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加强对全州各县市、各单位肃清余麻约案件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州委派出10个督导组开展全覆盖督促指导。

  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步骤。会前,各党组织及时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不符合质量要求不开会的要求,各督导组对相关材料认真审核,反馈修改意见,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政治生态的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还没有彻底清除。”“对政治‘亚文化’的整治还需持续发力。”“曾经一段时间我对组织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产生过怀凝……”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党组织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家教家风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问题,一改过去的“犹抱琵琶半遮面”;相互批评也直截了当、真刀真枪,直击穴位、戳中“麻骨”,真正让参会的领导干部红脸出汗。

  民主生活会有“辣味”才会有效果。该州一名领导谈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收获:“班子成员之间红了脸、出了汗,打开了心结,化解了工作中的矛盾,知道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有利于转变作风、有利于团结、有利于发展。”

  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德宏州委要求把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形成专题报告上报,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事、因、制”上,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坚决防止会上表态积极、会后不了了之的情况。(杨正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