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镇沅县委办开展“新乡贤讲村规民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5:08:09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原标题:镇沅县委办开展“新乡贤讲村规民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扶贫工作,县委办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挂钩村振太镇长安村开展“新乡贤讲村规民约”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围绕开展村规民约教育实践活动,着重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村民文明程度,改善村民行为习惯,转变村民思想观念,推动群众精神物质双脱贫。县委办挂包帮人员、驻村工作队与长安村“两委”通过到各村民小组召开家庭会、群众会等形式广泛收集民意,拟定了符合实际的村规民约,语言文字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内容涵盖遵纪守法、礼仪道德、移风易俗、脱贫攻坚、惩罚措施等。随后,召开群众会议,广泛宣传村规民约内容、宣讲良好家风家训,设立村规民约宣传栏2块,印发宣传单400余份,将宣传覆盖到家家户户。通过宣传引导,充分调动了群众遵规守约的主动性,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从日常生产生活的细节入手,自觉革除行为陋习,树立良好生活习惯。

  此外,结合少数脱贫群众“等、靠、要”思想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以此次村规民约教育宣传活动为载体,讲述群众身边自强故事、贫困家庭走出大学生的励志故事,宣传“贫困户不是光荣户,越等靠要越贫困”的思想,引导群众树立自强、诚信、感恩意识,从而解决精神层面的脱贫问题,要发展好烤烟产业,通过学技术、勤劳动、外出务工等增收致富,实现精神物质双脱贫。

  通过活动,很大程度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大力弘扬了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建设“芳香镇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镇沅赶超跨越,绿色崛起,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镇沅县委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