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2019“云投体育杯”铁三项8月11日云南江川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5:20: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云南网记者获悉,“云投体育杯”2019年玉溪.江川云南省铁人三项公开赛将于8月11日在云南玉溪江川区揭幕。届时,将有近300名来自全国的铁人三项爱好者首次相聚江川查尔山水库,体验江川青铜文化,共享铁三竞技乐趣。

  启动仪式 记者 龙彦 摄

  据介绍,云南本土铁人三项赛事起步于2012年,一直以来,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特点为开展跑步、登山、铁人三项等户外耐力项目提供了绝佳的户外运动条件。“2019年铁人三项公开赛”将于8月11日首次亮相玉溪市江川区,本次赛事除了设置奥运标准距离全程组之外,还设置了标铁接力组、小铁人全程组、小铁人组、成人体验组和铁人单项赛组别,照顾到不同水平的人群。其中,铁人单项赛能让更多对铁三运动感兴趣的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循序渐进地完成自己的“铁三”梦想。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龙彦 摄

  此外,本次赛事中,自行车赛段10K爬升164m,跑步赛段设置在风景优美的北山寺区域,赛道10K爬升300m,区别于常规的铁三赛。据介绍,组委会将爬坡赛融入其中,是为了增加参赛者的挑战性的同时,让选手们可以跑入美景,登高望远,尽览湖光山色。此次赛事地点位于江川去的茶尔山水库,优质的水源和美好的风光也给赛事提供了天然的游泳赛场,让游泳选手们在激烈竞赛的同时,徜徉在自然之怀,置身于湖水之间,感受夏日里的清凉舒爽。

  据悉,云南省铁人三项赛事连续两年在玉溪举办,江川去作为今年的主要举办地,将借助其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助力云南本土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

  本次赛事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玉溪市教育体育局 、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玉溪市江川区教育体育局、玉溪市江川区江城镇人民政府承办,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玉溪市江川区水利局协办,赛事再获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独家战略支持并冠名。

  新闻助读:

  铁人三项运动起源于美国夏威夷,属于新兴的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完成全部项目。根据赛程距离的不同,分为多种比赛类型,该项运动在2000年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2006年成为亚运会项目。2017年,云南籍王家超、杨恩洁两位业余选手首次代表云南省参加了天津全运会的铁人三项群众组比赛。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