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程连元:破除形式主义 力戒官僚主义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 08:04:5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昨日下午,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破除形式主义,力戒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程连元指出,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全市经济社会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但有一些工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是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在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今年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咬定目标不放松,集中精力、对标对表,抢抓时间、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任何发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一切不思进取、庸政怠政、明哲保身、得过且过的思想和行为都是同人民群众期盼、同新时代新要求格格不入的。”程连元强调,全市党员干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力戒官僚主义,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上,用在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用在汇集民智民力、群策群力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上,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坚持学思践悟,坚决破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干部群众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勇挑工作重担,坚决破除“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培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抓实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抓实产业培育,夯实加快发展的产业支撑;抓实营商环境,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三要直面困难挑战,坚决破除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四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决破除“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找准民生领域的难点,解决群众关注的焦点,消除工作落实的盲点,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五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破除“管党治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程连元强调,党中央高度关注基层负担重的问题,多次提出要为基层减负,并把今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我们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各项要求,大幅精简文件,大力压缩会议;优化督查考核,杜绝过度留痕;坚持严管厚爱,精准规范问责;关心基层干部,激励担当作为,让基层干部甩掉包袱、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扑下身子抓好工作落实。

  程连元强调,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县两级作为第二批,将于9月份开始。市委印发了《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的通知》,启动开展了先学先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先学先改的主体责任,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先学先改,在学习教育上先行一步,调查研究上先行一步,整改落实上先行一步,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基础。(首席记者 贾献培 记者 李思娴 通讯员 付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