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国电信“5G+数字医疗”亮相2019大健康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21:24: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国电信5G+数字医疗展区。云南电信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8月2日至4日,2019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昆举办。期间,中国电信为主要展馆、国际综合医疗论坛、第十三届医院院长论坛等系列活动提供宽带和4G、5G信号接入和保障的同时,还展出了天翼云+FIRST“医疗云网”、5G+AR救护车等信息化产品,向社会各界展现了作为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在数字中国和数字云南的信息化建设中,作为顶层设计及规划的参与者,方案实施的技术支撑者、服务者的主力军实力。

  在本次展会上,中国电信集中展示了一系列5G与数字医疗相结合的解决方案,一是天翼云+FIRST“医疗云网”基础能力优势;二是5G+AR救护车、5G+VR远程医疗、5G+云胶片、5G+宫颈癌大数据等5G数字医疗应用场景;三是移动护理、移动医生、护理信息触控交互系统、网约护理、阳光病房等智慧住院应用;四是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医共体、互联网医院、智慧医疗卫生等解决方案,五是医院信息安全等保测评、电子病历&互联互通评级解决方案。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老龄健康服务办公室主任何锦文表示,网约护理实现了院内外医疗数据安全高效实时流转,为医院搭建了统一运营服务平台,可以解决本院及同社区护理机构和居家康复中心的安全的医疗信息共享。此外,患者出院后在家里通过手机即可轻松预约上门的专业护理服务,给老年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有利于文山居家养老产业的发展。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政企客户部医卫行业总监李跃山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系统集成、生态合作、属地化服务支撑等差异化优势,积极主动加强与各级医疗健康管理部门、各级医疗机构的合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