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关于云南省2019年上半年“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00:03: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关于云南省2019年上半年“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的公示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遴选活动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评选2019年上半年“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10名,现予以公示。

  张斌,男,白族,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一级美术师。张斌同志转业后,在工作中不断继承和发扬“两不怕精神”、“老西藏精神”的优良传统,个人书法作品多次入选(获奖)全国性、国际性重大书法展览,理论研究成果居全省前列。坚持十年如一日把面向基层、服务社会作为自己常态化工作,组织“深入基层、服务大众、促进繁荣、推动发展”为主题的“送欢乐、下基层”的文化惠民活动,把优秀的文化食粮送到了千家万户,多次受到中国书协的通报表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等40余家大型媒体对曾其进行多次报道。

  罗荣举,男,彝族,196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军择农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罗荣举同志2006年自主择业后,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积极创新宣传方法,加大对脱贫攻坚政策、成效、典型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在脱贫攻坚一线做出了突出贡献,被云南省表彰为全省“扶贫先进工作者”。他创办玉龙县军择农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帮扶贫困群众450户2000多人,帮助贫困群众累计创收500多万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修建老年活动中心一个,修建人畜饮水水渠2.5公里,乡村水泥公路1.5公里,2009年7月云南省委省政府授予“云南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称号,2014年被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中组部、人社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荣誉称号。

  李兴荣,男,汉族,196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红色文化展览馆馆长。李兴荣同志退役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习主席提出的“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以红色文化展览馆为载体,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积极开展群众性、基础性双拥活动,情系双拥、倾情双拥,在爱国拥军、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方面做了突出贡献。目前,会泽县红色文化展览馆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云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

  张绍云,男,汉族,196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保险处调研员。张绍云同志干一行爱一行,勤于钻研政策业务,较全面地掌握了国家和我省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法律、条例、规章和政策,较全面地掌握了全省及全国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情况,收集整理了近2万字的“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资料。在他的努力下,云南省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逐年提升,目前跃居全国前三。

  李春富,男,彝族,1956年2月出生,群众,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职工。李春富同志脱下军装后,永葆为民服务本色,继续坚守医疗卫生工作,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做贡献。工作初期,结合我省滇西、滇南等地疟疾(俗称“打摆子”)流行情况,他毅然深入疟疾高流行区,冒着被毒蛇猛兽咬伤的危险和被感染性疾病传染的风险,克服没有交通工具等困难,为我省边、穷、老、少地区、尤其是疟疾高流行地区开展疟疾 “送医送药”服务和健康教育工作。该同志言传身教,为单位业务骨干和省内、周边国家(地区)教学授课,培养了一大批专业镜检技术人才,桃李遍云滇。2015年退休后,被单位返聘,仍坚持深入基层、扎根一线,积极到云南红河元江流域、滇西北、滇东北和西藏林芝等地开展小型兽类及其体表寄生虫调查,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散热,深受当地卫生人员、党委政府肯定。

  谭海江,男,汉族,1985年11月出生,群众,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鑫珵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同志退役后秉持“带领农民创业致富”和“饮水思源回报人民”的信念,在壮大企业的同时,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引导群众流转土地、示范发展水果、蔬菜产业、开展培训、提供就业、扶贫捐赠,带动文山州及周边发展突尼斯软籽石榴种植基地15000亩、“云岭”百香果13000亩、燕窝果500亩,帮助3000余户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闯出了一条政府支持、群众欢迎、效益良好的精准扶贫产业脱贫之路。为加速了贫困户产业脱贫步伐,公司及合作社直接挂联的704户建档立卡户每年户均增收4000元,部分农户年增收28000元以上。成功探索形成了“扶贫再贷款+农业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

  程志伟,男,汉族,197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省蒙自市人民政府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党总支书记、所长。该同志转业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他始终坚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提高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水平、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让所有老干部都能安享晚年”的嘱托,守正创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宋立国,男,满族,197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省姚安县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组组长。2018年8月3日,姚安县栋川镇长寿村委会朝阳4组代林航(16岁学生)骑三轮摩托车载着一家六口去仁和走亲戚,由于车速过快加之路滑,车上老人和小孩一行六人连车带人一起冲出路面翻下六米多深的水塘。在这危急时刻,宋立国一行四人刚好路过事故发生地,宋立国跳入水中进行施救,同行的表弟在他的感染下也下水救人,妻子和表妹在岸边帮忙。在宋立国一次又一次潜入水中尽力抢救下,代林航一家六口全部获救。

  韦洪忠,男,汉族,196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副局长。韦洪忠同志转业以来,亲力亲为,走遍了辖区所有地方,收集整理了第一手资料,针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点、时间、原因等进行分析,总结提炼出一套切实有效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机制,并在全市范围内完善774处不规范交通标示,设置1331块交通提醒标志,并合理调整交通警察大队勤务模式,积极投身到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工作中,2003年全市交通事故发案率同2002年相比下降64.5%,有效避免约700余万元的人民财产损失。2003年,韦洪忠被公安部评为“全国道路交通安全预防事故先进个人”。

  刘德勇,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科员。该同志转业以来,勤奋好学、团结同志、严守纪律、踏实工作,获得残疾人工作者手语资格证书,《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远程培训结业证书》;负责公车行使287车次、30多万公里无事故;完成32辆公车、326名人员的车改任务;解决4个小区、78户的水电改造历史遗留问题;办理12名公职、军转人员落户手续;策划参与工会活动52次,参加省直机关健身气功比赛获得第一名。他被单位批准无偿兼职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处监督组秘书长以来,共参与开展扶残助残各项公益活动15场次,为50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提供扶持和帮助。

  公示日期为2019年7月30日至8月5日。公示期间,如对被公示人员有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反映。

  监督电话:(0871)63612908、63612506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如安街56号

  邮编:650021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