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爱从各方来 社会力量助力九旬老兵裴海清圆梦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7:4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裴海清老人 罗金合 摄

  1937年,一位名叫裴海清的少年离家,入伍加入了川军122师。从少年战士到青年退伍,裴海清一生参加过台儿庄、武汉、广州、长沙、滇西战役。1945年,裴海清从中国远征军预备二师退伍,落籍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新寨村丙舍坝村民小组。

裴海清老人进行体检 罗金合 摄

  七十余年来,成家、立业,裴海清把所有的青春年华留在云南。那个叫做故乡的地方,是裴海清一直思念的地方。找寻亲人、共诉家常,成为了97岁高龄裴海清心中永远的牵挂。近日,为了给老兵裴海清完成回到故乡的心愿,云南政协报社联合怒江州政协和泸水市政协发起了“送老兵回家”的心愿旅程,与云南网等媒体一起探访老兵裴海清,将于7月29日陪同他完成回家的愿望。

裴海清老人进行体检 罗金合 摄

  7月24日,距离老兵裴海清的回家旅程还有一周的时间。为保证老人在回家途中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政协工作人员和泸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执业医师一起陪同老人前往泸水市人民医院进行体检。

  在泸水市人民医院里,老人完成了心电图、X光、全套生化检查、B超等一系列的身体检查,这也为此次裴老的回家之旅提供了良好的身体保证。就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老人身体比较健康。此外,在7月29日的回家旅程中,泸水市人民医院将为裴老专门安排一位医生全程陪同,保证老人的身体健康得到照料。

裴海清老人进行体检 罗金合 摄

  7月25日,为了在回家路途中更好的接应裴海清老人,为保障“老兵回家”活动顺利开展,云南政协报、云南网等媒体单位相关负责人与爱心企业昆明珍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一同,在方舟酒店就裴老在昆明的接应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落实。希望老兵能在回家的旅途中,在昆明这个接应站点也能感受到来自各方的温暖和帮助。

云南媒体跟进报道裴海清老人回家之旅 记者 龙彦 摄

  “这是一趟圆梦的路程,云南政协报与云南网等各家媒体积极参与到送老兵回家的报道中,关注老兵,圆老兵回家的梦想,传播正能量想。”相关媒体负责人表示,在快要到来的裴海清回家之旅中跟进报道,把社会正能量传递给大众。同时,来自社会的爱心企业珍茗食品有限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为老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老兵圆梦回家之旅。

  云南网记者 龙彦 通讯员 罗金合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