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7: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陈豪主持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张寅)7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乃至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机关特别是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带动全省形成激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各党组(党委)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切实处理好“五对关系”,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一些地方降雨量大,防汛形势严峻,各类自然灾害隐患较多。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引以为鉴、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险情隐患,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各类灾害防御,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正确方向,聚焦改革重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完善政法工作体制机制、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度。要突出当前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稳定风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维护边疆和谐稳定的实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