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葫芦丝悠扬 回龙茶香绵长 云南梁河究竟有多美?同程验客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7: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美丽梁河 同程验客供图

7月3日至7日,由同程验客携手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文化和旅游局携手组织的梁河国际葫芦丝文化旅游节体验之旅,邀请了9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验客达人先一步走进了梁河。

跟随他们,让我们一起走进阿昌山寨,跳一跳阿昌族舞蹈,做一回阿昌族人;到回龙寨的万亩茶园品味回龙茶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再到帮盖村体验葫芦丝的制作工艺……

回龙茶 同程验客供图

“梁河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回龙寨的回龙茶。其实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回龙茶,但总觉得很熟悉。因为我家也有茶园,从采茶到制茶,有一种‘在家’的感觉。”参加梁河国际葫芦丝文化旅游节体验之旅的苏州姑娘薛子说。薛子是同程的验客达人,去过云南很多地方,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腾冲、芒市、瑞丽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葫芦丝 同程验客供图

薛子介绍,此行他们通过图片、视频、游记及网络直播等形式,让更多人认识梁河、来到梁河、爱上梁河。他们走进了李根源故居、哏德全故居;了解了葫芦丝的制作过程,让每一位验客都深度体验梁河特色文化。

“我之前接触过很多乐器,但葫芦丝是第一次接触。我想通过这次体验,以后每次说到葫芦丝,我都会想到梁河,在我心里葫芦丝就是梁河的 ‘代名词’。 ” 薛子说。

葫芦丝传承人、验客达人之一的倪开宏还现场演奏了《竹林深处》和《月光下的凤尾竹》两首经典的葫芦丝曲目,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陶醉其中。

“梁河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这里的美没有固定的模板。梁河的美需要自己去发现、自己去体验。8月7日,在第六届 ‘云旅四季论坛’和梁河国际葫芦丝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我和小伙伴还会再访梁河,期待梁河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薛子说。

云南网记者 冯雅昕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