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超燃!云南这家医院用快闪方式来“歌唱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6:50:5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一阵悠扬的电子琴声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楼大厅响起,来来往往的人群被突然而来的琴声吸引而停下了脚步。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医院大楼的各个位置的医务人员寻声而来,从大楼的四面八方汇聚到大厅中央,并迅速组成了“70”字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快闪现场。记者 彭锡 摄

  医务人员边唱歌边挥舞着小国旗,美妙的歌声唱响了憧憬。对祖国动情的歌唱,很快带动了前来看病的患者及家属。他们也开始挥动着国旗,用熟悉的旋律、动人的歌声向祖国深情告白:“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途万丈光芒……”

  近日,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大楼举行的《歌唱祖国》快闪活动现场,整齐而洪亮的歌声响彻全场。熙熙攘攘的人群汇聚成了红色的海洋,从倾听到合唱,将祝福化作同一首歌。大家自发地参与进来放声歌唱,素不相识的人们在共同的爱国情怀中心心相通。数百人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场面激动人心,令人热血沸腾。

  活动中,来自医院个科室的医务工作者们用发自内心的喜悦与自豪唱出了省一院全体干部职工对祖国赤诚的热爱与祝福,共同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现场聚满了围观的就医患者和家属,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就连坐在轮椅上的患者似乎也全然忘记了身上的病痛,沉醉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尾声,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琴声、歌声、祝福声回荡在医院大楼,医务工作者们以热情激昂的歌声,为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患者也加入到歌唱行列中来。记者 彭锡 摄

  一颗颗红心,表达的是对祖国的热爱;一句句歌唱,吐露的是医务人员的真情。

  快闪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们激动地互相拥抱,三五成群地邀约在一起合影留念,分享着彼此的感动。有医护人员认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是第一次以这样的快闪形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也将努力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 

  本次快闪活动,省一院医务工作者通过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也展现了医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发了职工炽热的爱国情怀,同时增进了全院职工的荣誉感、使命感与责任感,展现出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