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德宏首例本地户籍人体器官捐献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6:39:2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首例由本地完成的人体器官捐献 杨新月 尹以祜 刀承磊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新月 尹以祜 刀承磊)7月22日,盈江县首例由本地完成的人体器官捐献在县人民医院捐献成功。

  7月21日7时,39岁的刘某永远离开了人世,在德宏州、盈江县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盈江县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及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集体默哀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组织获取了他的肝脏和双肾,并将于最快的速度移植给合适受者。

  39岁的刘某是德宏州盈江县人,7月15日刘某因意外跌倒被送往盈江县人民医院就诊,并于7月20日被诊断为脑死亡。县人民医院及时将这一情况反馈至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盈江县卫健局和盈江县红十字会。得知这一情况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组织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对刘某的身体情况进行评估,并与刘某家属进行协商,刘某家中除缅籍妻子外还有一名智障儿子,即便如此经过亲属家人的多方商议,还是决定进行人体器官捐献。

  

  集体默哀 杨新月 尹以祜 刀承磊 摄

  器官捐献者妻子说:“先给他救活别的人,他是已经挽救不过来了,还等着救别的那些病人,还有他儿子也是特殊着,还等着你大家来帮助。”

  确定捐献意愿,刘某年迈的父亲及年轻的妻子含泪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在得到盈江县卫健局批复后,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取刘某器官。

  德宏州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车治民说:“我们州目前包括现在在盈江做的一例,一共有三例人体器官捐献已经完成了,但是盈江这一例是我们本地居民完成的,捐献第一例。经过和家属的协商,家属同意做器官捐献。捐赠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

  

  集体默哀 杨新月 尹以祜 刀承磊 摄

  据悉,在德宏州红十字会的协助和见证下,德宏州已完成人体器官捐献3例,遗体捐献1例。

  广大志愿者们捐献出自己的器官用于挽救终末期器官病变患者的生命,也让自己已逝的生命焕发出了新的“生命”。

  器官捐献者的大爱,让生命走得更远。

  向盈江这位人体器官捐献者致敬!为生命礼赞!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