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农垦局谢培华:迟到的忏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07:57:5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迟到的忏悔 

  “只恨悔得太晚、醒得太迟……”在接到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宣布的那一刻,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农垦局享受正处级待遇干部谢培华发出了长叹。作为一位国营农场“一把手”,在组织调查期间,他屡次三番放弃组织挽救机会,试图欺瞒和对抗组织,最终悔之晚矣。

  谢培华曾在国营勐养农场工作26年,担任党委书记、场长“一把手”长达7年。2016年8月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多次收到反映谢培华受贿的问题线索,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多次分别找其谈话,要求其对有关问题作出情况说明,并向其讲明客观如实报告、宽严相济处理的政策。但其仍执迷不悟,还扬言“是纪委有意跟他过不去”,一边编造供述虚假事实,一边与他人串供,授意他人虚假陈述。

  根据执纪审查人员综合掌握的情况,谢培华显然存有侥幸心理,企图掩盖事实真相。“谢培华不是以忠诚老实的态度接受组织调查核实,放弃了组织给予的机会。”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2月,州纪委监委对谢培华立案审查调查,随后依法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在此前3年多时间里,组织曾多次给予谢培华改过自新的机会。然而,他不但没有珍惜这些机会,还一错再错。留置审查时,一度处于“软对抗”状态,以一名老党员自居,在编造虚假理由上费尽心机,拒绝交代违纪违法事实。

  专案组坚持不懈地组织力量开展外围的调查核实。专案人员通过查询海量信息发现了某房地产公司财务人员的“漏洞”,终于发现了谢培华以其女儿谢某某的名义收受房地产开发商贿送房产的事实。在铁的证据和强大的审查压力下,事情很快发生了反转,谢培华最终承认了违纪违法及涉嫌受贿犯罪的事实。最终,谢培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交检察机关。

  “其实组织早就给过我机会的,是我自己丢掉了从轻处理的机会。”在近5个月留置时间里,谢培华悔恨交加,写下了忏悔书。(通讯员 岩温扁)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