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菌交会开幕!来云南易门体验花式吃菌er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19: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菌交会开幕 云南日报供图

  20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以“做强云菌产业·打造一县一业”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以下简称菌交会)开幕式还是吸引了大批游客群众前来。

  为期5天的会展期内,将举行菌类拍卖、食用菌协会野生菌产业发展大会、自驾游野外采菌体验活动、野生食用菌美食名店评选授牌仪式、文艺展演、旗袍秀展演、食用菌产业十年规划展、招商推介及外资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

  对易门来说,在野生菌生长季节,没有什么比捡菌、赏菌、品菌更值得期待。

菌交会开幕 云南日报供图

  穿行在易门的大街小巷,饭店门口无一例外,各色食用野生菌被整齐堆叠摆放,店主们向食客热情的介绍食用方法,引得人们直咽口水。不难看出,以菌火锅、菌全席为主并独具易门特色的食用菌饮食文化逐步形成。

  今年菌交会共有555户展商参展,共设展位777个,其中菌类及绿色食品展420户、482个展位,展商分别来自全国10个省份,以野生食用菌产品为代表的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地方绿色品牌产品特色更加鲜明,影响力不断扩大。

菌交会开幕 云南日报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菌交会期间举办的招商引资推介暨投资及外贸项目签约仪式上,易门县成功签约项目24项,涵盖建材加工制造、高原特色农业、生物资源加工提取、教育、外贸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23.6342亿元、1.54亿美元。

  自2005年易门县承办首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以来,易门县依托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累计吸引展商及游客283万余人次,实现菌类交易量1.52万吨、交易额8.6亿元,以交易会为平台签约投资、贸易项目295亿元。“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已经成为集会展交易、经贸洽谈、招商引资、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商贸窗口平台。

  云南网记者 贾云巍 郑海燕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