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金色热线】如何让​建制村通车后“留得住”?云南省运管局建议改变农村客运运营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00:5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年来,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不断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以期实现到2020年我省全部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的目标。然而,有的建制村现阶段依然面临着通车后“开得通、留不住”的问题。对此,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飞再明17日做客“金色热线”时表示,要改变农村客运的运营模式,不能定点、定车、定时、定线,而是灵活安排。

  飞再明表示,国家要求到2020年底全国所有的建制村都要通客车。“目前来看我们的行政村14449个,96%都已经通了,乡镇已经全部都通车了。目前剩下的就是567个行政村没有通客车。其中有112个是属于不具备条件的,是不在明年范围内的。还有455个村,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269个,明年数量不多,但是难度还是不小。”

  对于如何让建制村通车后“开得通,留得住”的问题,他认为,一定要改变农村客运的运营模式。“我们鼓励企业做大一点,不要一个企业只有两三辆个车,小、散、弱,调度、实力、安全都跟不上。”

  另外,在运营方式上,飞在明认为,农村客运不能像以前一样定点、定车、定时、定线。“农村客运跟城市的人流量不一样,比如今天是一个集镇赶集了,老百姓全部集中到这个集镇。哪里需要车他自己安排是最好的,作为车型结构的调整方面,该大的大,该小的小。”

  最后,飞再明也提到,乡村公交的定价机制要调整,如果纯粹采用政府定价,没有市场调节价配合也是做不长远的。作为农村公交来说,本来政府补贴就少,如果定价低,也运营不下来。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