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后谷发力“咖啡核桃茶叶”三产融合精加工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7: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核桃冻干粉系列 后谷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7月19日,云南民企后谷咖啡推出全新绿色大健康食品——核桃系列产品,重点挖掘省内核桃、咖啡、茶叶产业三产资源,优化资源配置,谋求产业融合历史性突破。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公布,云南省打造“绿色食品牌”的实施,食品安全问题受到消费者和企业的高度重视。核桃、咖啡、茶产业,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推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点项目。截至目前,云南省核桃、咖啡、茶叶三产种植面积已突破5000万亩(核桃4330万亩、咖啡180万亩、茶叶500万亩),依靠新型工业化推进三产联合、互为搭配的精深加工已显得十分迫切。

  作为云南及中国本土咖啡企业,后谷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后谷与省内知名企业磨浆核桃、云红、滇王驿……等创新产业链分工合作,将种植、采摘烘干、核桃脱皮去衣等环节,委托上述企业代工。

  一年来,后谷分别向上述企业购买了120吨去衣核桃仁和200多吨红茶原料,并通过后谷自身研发的低温冻干技术,在咖啡、茶叶、核桃等云南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方面发力,耗时数年,把核桃、茶叶和咖啡,做成了低温冻干产品,提升了附加值,打造出了依托新型工业化精深加工技术、联合省内知名企业取长补短、优化资源配置的新模式。

  本次推出的绿色健康食品——后谷核桃系列产品,均是与上述企业分工合作的结晶。其中的核桃冻干粉系列有后谷核初乳、后谷核桃蛋白粉,均是采用后谷冻干核桃粉为唯一配料的优质产品,以不同的包装形态同时满足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消费场景。

  同时,后谷咖啡联合省外知名健康食品企业——河北保定颐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上海等企业共同联合开发核桃溶豆系列产品,为中国儿童提供健康辅食。还与国内外900多家业务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核桃、茶叶和咖啡系列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引领全球大健康产业,让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更方便快捷的享用到云南“绿色食品牌”的产品。

  目前,后谷已经在工业上实现突破,建成33000吨速溶咖啡生产线;在产品上,不断创新升级,开辟云南高原特色产业发展新渠道,以核桃、咖啡和茶叶为突破口,多产业多品类研发,确保了产品的健康属性。2008年以来,后谷累计支付农民咖啡鲜果款25.2亿元、支付2000名员工工资及社保6.9亿元,支付国家税收3.12亿元和银行利息17.8亿元。

  发布会上,后谷咖啡还与省内外多家行业翘楚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发表共同宣言:国内外全产业链全环节联动,联袂打造“咖啡、核桃、茶叶”三产融合新模式,并于2025年实现综合营收突破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