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中储粮云南分公司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1: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储粮云南分公司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中储粮云南分公司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为扎实开展辖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中储粮云南分公司党委近日在中共昆明市委党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分公司领导及辖区全体处级干部、直属企业党务专干共50人参加学习。

中储粮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盛桦在开班动员讲话。举办此次读书班,是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的要求,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要求,要把读书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实践,引领分公司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扎实推进辖区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读书班要求大家要围绕“一个根本”“三个重点”强化学习、深入思考、提高能力。“一个根本”,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三个重点”即重点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及最新重要讲话文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和关于粮食安全、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以及对中储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要求参加的同志要把参加学习作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难得机会、作为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和专业素养的难得机会,静下心来感悟思考,通过“充电”“加油”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能力。

读书班上,大家潜心学、静心悟、用心做,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提高了用以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能力。

大家在学习中主动对标检视自己,自觉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一致表示要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同中储粮的初心和使命、同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有机统一起来,把做实“两个确保”、管好“大国粮仓”、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点和着力点,感恩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积极担当作为,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推动云南中储粮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金钥匙”。

下一步,中储粮云南分公司将以读书班为带动,以集中学习带动个人自学,以领导先学带动职工一起学,积极发挥好“党员职工讲习所”的作用,围绕推动发展为主线,以支部为单位推动大家学、大家讲,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学理论、悟初心,担使命、践初心”,扎实推进辖区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