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个旧:延伸派驻监督触角 强化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1:04:42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个旧:延伸派驻监督触角 强化日常监督

  今年来,个旧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督促检查所监督联系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依据党章规定的职责,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加强责任追究,敢于动真碰硬,通过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

  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运用“四种形态”,认真执行廉政约谈、谈话函询,加强诫勉谈话工作,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监督。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把刚性措施部署到位、廉政短信提醒到位,逐个节点抓实,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等,加大明查暗访和查处力度。

  主动深入到所监督联系部门的具体业务中,重点围绕行政审批、项目安排、重大资金拨付、执法监督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中发现存在的症结和作风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提升监督实效。

  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各部门易发多发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切实解决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运用好检查结果,切实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张立红)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