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梁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期中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0:48:18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梁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期中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初,你单位是否专题研究部署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请介绍下你单位是如何开展‘忠诚可靠守纪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和‘知纪明规懂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的?请出示今年上半年开展‘谁分管谁谈话’的工作记录……”这是梁河县纪委监委在对某单位开展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督查中的一个缩影。

  近日,一场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为主要考试内容的“期中考”正在该县如火如荼进行中。县纪委监委出台督查方案,成立6个督查组,从全县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乡镇和单位(部门)中抽取5个乡镇,31个单位(部门)开展“半年考试”。

  检查组采取听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结合《2019年度梁河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重点围绕各单位(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各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进行任务分解和签订责任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以及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主要领导“三个不直接分管”及末位表态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县交通运输局是高危行业,涉及项目多,资金数额大,作为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廉政教育,加强日常监管,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以便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检查组结合不同岗位特性和行业特点,了解工作情况后,直指问题,认真分析各部门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为各单位开出调理“良方”。

  督查只是手段,落实才是目的。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检查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将对各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收集汇总,形成正式文件下发至相关单位,由存在问题的单位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检查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抽查,避免整改走形式、走过场。

  “这次半年检查,就是一次‘期中考’,是一次半年提醒。针对检查组反馈指出的问题,我们将逐一整改落实,力争在党风廉政建设‘期末大考’中取得好成绩。”被考核单位的一名负责人说。(何维怡)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