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蔬菜也能萌萌哒 2019中国·云南蔬菜种业博览会今天开幕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4:4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韩建昆)7月18日上午,“2019中国云南蔬菜种业博览会”在昆明市梁王山国家农业公园(云南高原种业小镇)举办,来自国内外280余家企业,1500余人参加大会。

开园仪式 通讯员 韩建昆 供图

  2019年是乡村振兴关键之年,为了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统一部署,云南省蔬菜种子商会、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实验站联合主办“2019中国·云南蔬菜种业博览会”,大会以 “融合创新 绿色发展”为主题。

 2019中国·云南蔬菜种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通讯员 韩建昆 供图

  云南优良的气候环境、特殊的地理条件和悠久的栽培历史造就了独具特色的蔬菜资源优势,已经成为“南菜北运”、“西菜东输”的重要基地。全省蔬菜种植面积达1860万亩,总产量达2610万吨,蔬菜销往全国150多个大中城市,出口泰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意大利、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多年来稳居西部省区第一位、全国第二位。

 2019中国·云南蔬菜种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通讯员 韩建昆 供图

  2019中国·云南蔬菜种业博览会聚集国内外优质种业公司参展,优质蔬菜新品种集中展示,同时搭建“互联网+蔬菜种业”和农业科普展示、技术交流平台,引进外销蔬菜新品种露地种植新技术,开发、集成新品种种植关键技术,将进一步推进云南蔬菜产业国际化。

 2019中国·云南蔬菜种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通讯员 韩建昆 供图
田间展示 通讯员 韩建昆 供图

  本届博览会以瓜豆类、茄果类、叶菜类等蔬菜品种田间展示为主题,展示各类蔬菜品种近2000个。博览会旨在加快蔬菜良种推广运用步伐,筛选、推荐适合我省种植的蔬菜品种,促进蔬菜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博览会将持续至7月20日,期间推出产品现场展示和品尝、种业企业与农民现场交流、蔬菜产业安全与创新论坛、田间展示、商务洽谈、足球友谊赛、文艺演出及市民科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田间展示 通讯员 韩建昆 供图
优质蔬菜品种展示 通讯员 韩建昆 供图

  据承办单位云南农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少辉介绍,下一步将重点与国内外蔬菜相关产业的科研院所、龙头企业抱团发展,以科研技术为依托,以服务三农、科技创新、新建品牌、增加效益和做大产业为目标,推动全省蔬菜种子生产经营向专业化、集团化、繁育一体化发展。

  

优质蔬菜品种展示 通讯员 韩建昆 供图
优质蔬菜品种展示 通讯员 韩建昆 供图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